2011年11月29日 星期二

2011-11-29 甜柿,紅柿,水柿,傻傻分不清

柿子(Persimmon)
甜柿,紅柿,水柿,傻傻分不清
說真的....一開始..我根本不知道柿子..還細分
甜柿,紅柿,水柿..冏


左:甜柿,中:紅柿,右:水柿
圖片來源: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11129/5069473.html

嘉義番路鄉甜柿、牛心柿(水柿)、紅柿介紹

牛心柿(水柿),四周柿(紅柿),富有(甜柿),筆柿等等,還有很多品種
水柿:大家常吃到的柿餅
甜柿,紅柿:大家常買到的柿子

2011年11月27日 星期日

2011-11-27 閒聊食人魚新聞..官方調查報告

http://www.cy.gov.tw/AP_HOME/Op_Upload/eDoc/
有興趣的大家可以看一看....

三、農委會違反依法行政原則,逕以行政規則排除一般類野生動物輸出入應經中央主管機關同意之法律規定,影響本土生物多樣性保護,核有違誤。
(一)野動法第1條前段明定:「為保育野生動物,維護物種多樣性,與自然生態之帄衡,特制定本法。」該法所稱野生動物分為保育類野生動物及一般類野生動物。針對非臺灣地區原產野生動物之首次進口,野動法第27條規定:應提出對國內動植物影響評估報告,經中央主管機關核准後,始得輸入。同法第24條並尌野生動物輸出入及目的用途予以規範:「野生動物之活體及保育類野生動物之產製品,非經中央主管機關之同意,不得輸入或輸出。保育類野生動物之活體,其輸入或輸出,以學術研究機構、大專校院、公立或政府立案之私立動物園供教育、學術研究之用為限。」依上規定,外來動物之輸入,除首次須提出生態影響評估,經農委會核准輸入外,其後續輸出入亦須經該會逐次同意,始得為之。合先敘明。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保育林國彰曾經說過
各位專家,水族寵物界各位最了解,食人魚部分物種若有適合發展為寵物水族者,可透過公會或團體向農委會漁業署正式提案,申請開放輸入,並非一定要走地下管道。


五、農委會未確遵決議公告原則,整體考量食人魚生態危害性,應予全數公告禁止飼養、輸出入,實有欠當;又國內食人魚飼養情事確實存在,顯見輸入前之同意審查機制失效,未能有效管控,洵有疏失。
(一)「食人魚」原產於南美洲安地斯山脈以東之亞馬遜河流域,屬卵生魚類,為食肉性淡水魚,其種類共有41種,分屬Serrasalmus、Pygocentrus、Pristobrycon、Pygopristis等4屬,農委會僅公告學名Serrasalmus rhombeus之食人魚屬禁止飼養、輸出或輸入物種。該會表示:因食人魚種類繁多,其生態習性亦不同,部分魚種的攻擊性及對人類的潛在危險並不高,且食人魚包含40餘種以上,如全部公告禁止飼養實難以落實執行。案經當時專家學者評估學名為Serrasalmus rhombeus之食人魚較為凶猛,且會主動攻擊人類及其他魚類,爰建議將其納入公告禁止飼養、輸出或輸入,其餘種類食人魚暫不列入云云。

(三)查農委會於100年3月完成高風險入侵性外來種名單,評估食人魚對水域生態有危害,將4屬41種食人魚全數列入之,足認41種食人魚對自然生態確實具有破壞性,依88年10月15日農委會召開「研商公告禁止飼養、輸出或輸入動物相關事宜」決議其公告原則即考量自然生態保育之影響程度,依此原則,全種類食人魚均應納入討論名單,惟農委會林業處(93 年改組裁撤,業務移交林務局辦理)、漁業署僅提Serrasalmus rhombeus食人魚進行審查,顯見農委會未整體考量其他種類食人魚有危害生態之虞,相關提付審查名單未盡周密,實有欠當。

這不就很明顯...將來..正常合法申請也不會過..
原本想問店家..合法申請會不會很麻煩..會不會過..
看樣子..不會過了...
難怪.最近..店家告知..海關現在很嚴..
(有些狗也會主動攻擊人阿..敢禁止不准養狗嗎 ..野狗有夠多)
官員們..可能連魚長啥樣子...都不清楚
漂亮的鑽鱗
血紅的眼睛
獨特的特徵
迷人的紅鰓
食人魚..真的.讓很多人...有錯誤的見解...
媒體常報導說日月潭或某某湖..民眾抓到食人魚...哪個是真的?
大部分民眾..在2011台灣觀賞魚博覽會..指著粗線銀板,斧頭銀板..說是食人魚..
查緝專員..也是看到銀板..也認為是食人魚
因為不認識該魚種...而心生恐懼..
認識該魚種的..會去欣賞牠或吃掉牠...食用魚阿..

2011年11月13日 星期日

2011-11-13 [淡水夜市]花枝燒,巨無霸冰淇淋

花枝燒/Fried calamari


公明路27號的花枝燒
有四種口味
哇沙米
胡椒海苔
和風沙拉
胡椒鹽

小份50元
大份80元
2份大份150元

 這是胡椒鹽口味
柴魚片+沙拉+胡椒鹽
 


和風口味
柴魚片+沙拉+番茄醬


結論:胡椒鹽口味比較好吃
---------------------------------------------------------------------------------

巨無霸冰淇淋/Big ice cream
1.特濃巧克力 
2.特濃巧克力+香草優格
3.香草優格
4.草莓優格
5.草莓優格+芒果牛奶
6.芒果牛奶
7.奶綠抹茶
8.奶綠抹茶+芋頭牛奶
9.芋頭牛奶

一大一小
大的20元
小的10元
大的號稱55cm
結論:其實買小的比較好,因為融化很快.
冰淇淋的餅乾,我覺得不好吃,不脆...軟軟的..

2011年11月12日 星期六

2011-11-12 海洋世界-海獅篇(Sea Lions)

海洋世界-海獅秀(Sea Lions LIVE)
表演時間表






海獅戶外觀賞池

睡姿ㄧ流

海獅討食物

簡單介紹海獅(Sea lion)和海豹(Seal)








這隻眼影很迷人






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

2011-11-11 海洋世界-海豚篇(Dolphin)

海洋世界-海豚篇
SeaWorld Dolphin Encounter

可以跟海豚近距離接觸
需要額外付費和特定時段






2011年11月10日 星期四

2011-11-10 如何前往海洋世界(SeaWorld)

前往海洋世界(SeaWorld)
在Old Town Transit Center地方
搭乘9號車

抵達SeaWold站後,會有牌子指示入口 


售票處

營業時間早上10:00~下午6:00

一日券69.99美金
好貴阿


另外進去時~記得拿地圖
地圖後面會有~當天所有秀的時間表
提早入場~選擇好位置

2011年11月9日 星期三

2011-11-09 聖地牙哥的Mission Bleach

聖地牙哥的Mission Bleach
會來這地方是因為做錯車
原本要坐9號車去海洋世界
結果不小心搭到8號車